close

何謂便利貼人說出來一定引起許多上班族人的共鳴(尤其是助理或秘書、新人更是當這種人的箇中巧楚----

亦即最容易被「坳」的人,明明就自己都顧不好了,對別人的請求還是有求必應!!!

其實這個新名詞是我在career雜誌上看到的,其中一篇文章就是在講便利貼人:悲慘的職場濫好人

其實當初會有興趣看這篇是因為我以前就是個札札實實的便利貼人,當然現在還是有這種傾向(可能黏性還在)

不知道初進職場的新人有沒有以下這種狀況↓

新人:我要在這裡快速的建立起我的人緣(心想)

同事A:ㄟ那個新來的你可以去幫我把這個影印個50份嗎?

新人:(正在KEY印老闆馬上要的資料)喔~好(為了讓大家喜歡我)

不知道以上的現象大家有過嗎?

經過翻閱雜誌後我稍稍的講一下我的想法!當然也部份擷取career雜誌內文

其實這就是他們對人際需求度高,成就感與滿足趕來自於和諧的人際關係,而非工作本身。

他們害怕衝突,不願意對別人說不、不敢表達負面意見,擔心拒絕了就會被排擠!

在這樣的心態底下促使他們成為人們口中的濫好人~也是便利貼人!

心態不變換了環境換了工作,同樣的情況只會一在發生!

我只大概講了部分內容,至於解答還是看看career雜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