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跟大家介紹一個人,這個人他很會唱歌、他的歌聲會感動人心

出生時先天性的白內障而全盲,四歲動了眼部手術後成為弱視;高一時因用眼過度而終於永遠失去了視力~

他是真的活在人們所說的黑暗世界,他也曾低潮、焦躁、憤怒這些情緒曾經幾乎要撕裂他的身體!

不過他接受了這一切,認為在抱怨下去對已經發生的"事實"其實根本沒用那何必讓自己在懷抱這樣的情緒生活下去呢?

情況已經糟了何必再讓他糟下去呢,他決定改變!(這很難但連先天條件比我們差的人都做到了我們為什麼做不到?)

他找到了他的興趣 ,在他熱衷的興趣當中即使比一般人更辛苦十倍她還是努力的朝著自己所堅持的夢想前進~

他認為他只是繞比較遠的路走而已 ,最後還是會達到夢想那端!

其實我ㄧ開始就相當欣賞他,看了他在我家附近開的小型演唱會,看他在台上奮力的舞動自己的身體渾厚的唱出自己的歌!

我很感動~我再想一個人他失去了我認為人很重要的一部分(眼睛)他看不到世界上多彩多姿的顏色影像,甚至臺下觀眾長什麼樣子他

認識的朋友長什麼樣子他都無法靠他的雙眼得知!

可是他不介意,他只知道在舞台上就是好好的表演做最好的演出!

他看不見但是他的活力比行屍走肉般走在台北街頭的人們更加旺盛,他看不見但他用"心"去認識這個世界!

有的人一天到晚抱怨別人、抱怨這社會上的不公,眼中所見的世界是灰黯無色

可是他不一樣他雖真的看不見這世界的色彩,但是在他的心理認定是世界是充滿色彩的!

那誰才是真正的盲人?行屍走肉的還是真的失去雙眼的人?

他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我買了他的書,看著看著內心的激盪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我也數度因為看見他對自己生命的努力而紅了眼框(就在圖書館)

或許我也某部份跟他一樣是盲人,他眼盲而我可能是心盲,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盲"的那個部份!

再書的最後一章提到了一件事.............

ㄏ想知道嗎?如果有人想知道的話可以去買他的書,除非真的沒錢那我在公布那件事好了因為我可不想先破梗讓那些想要自己去看書

的人沒了興致!

他是誰?

我心目中有很多英雄我媽媽是英雄他也是其中之ㄧ(其實我的背景跟他很像)

他是"蕭煌奇"

 

 


書籍-我看見音符的顏色

4a8bf3d025905.jpg 

這是他的簽名可不是買到書就有簽名喔↓

簽名.jpg 

稍微運用我的專長幫蕭煌奇用張圖(圖是網路上抓的)↓

蕭煌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