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必大家會點進來看這篇文章,應該是被那標題給吸引進來的,這可以證明一件事那就是兩性的愛情永遠是熱門的討論話題。

每個人都想了解愛情的原貌,掌握愛情進而促進雙方有更完美的情感,所以今天想跟各位談的就是何謂真正的愛情?

這裡先問大家你覺得真正的愛情是什麼?(想一下時間)

 

OK~沒關係或許大家有了不同的解讀,其實這樣的問題有點模糊答案可能是抽象的,真要解說起愛情產生的原因以及為什麼愛情從一開始雙方覺得很美好的感覺,甚至覺得整個世界只剩下了你和她,最後卻演變成天天爭執不下,每件事情你的看法跟他的看法都不同你們倆就像是上輩子的死對頭一樣處處合不來互看對方不順眼,於是有了第三者或是移情別戀之類的。尤其是當結婚之後這種天天爭執的戲碼每天都會上演,原因出再何處這一篇就先不談了。(別打我因為我只想快速帶入重點)

因為如果要提到上面這些問題就得從人類史、生命的產生、光軌跡.....等等諸多概念性問題談起~

今天請大家放輕鬆我只想簡單的跟各位講~(以下所講的並非世界的真理只是經過上課後接收到的小小觀點

真正的愛情是在雙方之間的ARC都維持到一個水平之上,且只要任何一點有上升另兩點也會上升彼此會更加的理解對方進而愛對方!

上面說的大家肯定一堆大問號在你腦中盤旋著~~~

先來說明何謂ARC↓

A (affinity親和力)     R (reality真實性又有個代稱就稱做共識)      C (commanicate溝通)

以下是ARC關係圖表↓

ARC關係圖.jpg 

沒錯整個ARC呈現出三角形的形狀,當ARC這3點其中一點上升會很容易使另外兩點上升,又或者其中兩點提升第三點也會跟著提升

這種現象我們稱之為彼此互相"了解",所以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彼此"了解"對方上的。

反之任一點下降或任兩點下降會使三點都下降,我們稱之為ARC破裂!

各位還是聽不懂沒關係,我舉的例子

某年情人節消防局接獲報案,一名男子向局方求救說他的女朋友掉進山谷了請求消防局的支援!

原因出在哪了?怎麼好好的情人節會發生這種事呢?

原因是當天情人節情侶雙方相約前往陽明山欣賞夜景,想替彼此感情加溫!因為當時正值總統大選,當雙方談論到

彼此支持的對象時因為雙方支持的黨派不同所以彼此之間沒有R(真實性又稱沒有共識)當R下降時,A(親和力)也快速下降,造成沒辦法C(溝通)。

此時他們之間ARC破裂,越吵越凶女方氣不過不解男方為什麼就不能理解他所支持的對象是好的!因此憤而跳下山谷~

看到了吧!這就是情侶雙方為何容易為一些小事而吵的不可開支甚至可以冷戰數日最糟糕的情況是以分手收場~

經過以上的舉例大家有初步的了解ARC的關係了嗎?以及ARC會造成怎樣的影響嗎?

如果你知道了,應該還是有許多的問號?????比方說那如何增進彼此的ARC

不急~在一下篇我會探討如何提升彼此的ARC,讓溝通更順暢~

進而達到ARC中的"了解",所以真正的愛情是建立在彼此互相了解尊重的情況底下的!不過為了不讓各位誤會我得說了解不等於認同喔!

PS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這只是我小小的觀點,並非是愛情世界的真理你可以對它不認同可以完全不相信有這回事~

因為愛情這種東西對我來說他是相當複雜的,無法被量化的,也不是什麼簡單的正三角形或是數學公式可以算出一個答案的。

我想真正的答案在你的心中早已經過愛情的磨鍊以及過去的生活經驗找到答案,這篇只是透過不同的角度讓各位了解愛情可能是怎樣的關係罷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