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久沒去菜市場了?你知道菜市場裡頭充滿了創意的元素嗎?

2010/06/06這天早上起床媽媽說要去菜市場我心想好懶的去喔~可是想說好久沒去了最近心情起伏很大像洗三溫暖一樣想說或許去了我很久沒去的地方我會找到讓心情平靜的方式,於是隨便穿穿就去大家也是隨便穿穿的場所"菜市場了"

一走進這個滿是各式蔬菜、食品、文具、衣服、盜版CD、假髮、20元商品.........等等等的五花八門什麼都賣,空氣中的味道可能是早上的關係相當的清新但也充斥著各種不同的味道這裡就像百貨公司ㄧ樣什麼商品都有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沒有為每個商品分層販售清楚的商品標示吧!

但就是因為這樣讓我發現蔡市場的創意,這個發現可能跟我當時的心情有關所以不見得每個人都認同我的說法(當時我的心情相當的好但又有點複雜)

我發現了什麼創意呢?我發現素人的創意!第一個我看到的是一家全部商品都賣20元的商店商店的名字叫做"财企亞"當時我還不太懂這是什麼名字但很快的我弄懂了!

那是台語發音所構成的字商家很隨性的,沒有花太多腦筋在想名稱上直接拿他擺攤的地點當作名字,值得一提的是這樣的名稱老闆只是把它用奇異筆之類的東西寫在招牌上而這樣的招牌只是一個A1左右的紙上面貼滿了膠帶可能是防水用的吧!沒錯就是這麼本土但卻經濟又實惠而且大家都看得懂最重要的是大家都會為了只要20元而進去消費,這讓我發現原來設計可以不用那麼複雜有時候簡單一點讓人清楚而且達到目的就可以了。

除了這家店外,我也看到有的店家就是準備了一張紅色的大紙上面也是用毛筆之類的寫下商品名稱及價位就這樣就成了他們的招牌我看了真的覺得很有趣雖然很隨性但是卻很好玩我相信他們這樣的設計並沒有請什麼專業的設計師有的大概就是自己親手動手做或請家裡的小孩隨筆寫寫畫畫而已~還是一句話真的經濟又實惠。

我用小孩子般好奇的心不斷的觀看這個我大約2年沒來的"财企亞"繼續往前走,這時.......我看到了一堆假髮掛在牆壁上我真的覺得太好玩了原來菜市場不只是賣菜的現在已經發展到連假髮這種東西都可以在這裡賣?還有我發現菜市場因為都是家庭主婦或是比較年長的人來逛,而商家就會用一些什麼"遠東百貨專櫃名設計師XXX、XXX設計或是一個我們從沒聽過的國際大廠的名字似乎想要跟流行高格調沾上邊好讓這些比較不懂的人可以下手購買回家後向自己的子女炫耀"這可是國際XX的產品呢?"換來的可能是孩子的:那是什麼沒聽過很屌嗎?"之類的話,不過婆婆媽媽們還是很開心的很滿足的擁有它!

還有什麼創意呢?

說話

這裡的老闆們沒有請什麼促銷小姐更沒有請什麼專門的行銷人員幫他們賣東西,靠的只是一張講話不會打結嗓音因為長期大喊用詞簡單但卻相當有力的嘴巴。真的夠簡單了吧!還是一樣俗又有力!

總之有太多有趣的現象充斥在這個傳統的市場當中了 ,或許大家感受不到我說的但是當你心情很好但卻靈感枯竭的時候不彷到你家附近的菜市場走走~

去發現創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