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討論在我的朋友間相當發燒的社群網站facebook吧!在台灣使用facebook的人數已突破288萬人次了在這麼多人使用臉書的情況下我發現了幾個有趣的現象

狀態

每個人都會在自己的狀態欄上打下自己的狀態,這些狀態透露出這個人現在的心情或做了什麼當我們輸入自己的狀態後我們有種心態就是希望有人來留言回應自己的狀態從中獲得一種重視感跟認同感尤其我發現當自己的狀態回想越熱烈我們會覺得很高興很爽當然我們也會希望別人回應的內容是自己能夠接受的言詞值得ㄧ題的是我發現有的人甚至把facebook當作msnㄧ樣開始在上面蓋起大樓這線在大概顯示出現代人在網路上也是想當無聊阿。

社團

現在各式各樣的社團在臉書上如雨後春筍般的湧現,這樣社團都有幾個共同性那就是名字都很口語化相當貼切人們的心情所以容易產生共鳴而加入進去,可是我觀察到這樣的社團進去的人多半都是留下自己的話就不會再進來這個部落格了大家很少對別人留下的訊息做回應互動上相對的比自己的塗鴉牆上來的低,想提醒大家現在都是web2.0的時代了想要讓部落格更有趣就應該多加互動才行,要不然這個部落格就跟個人塗鴉牆沒什麼兩樣了其實這也是這種快速竄紅起來社團可悲的地方造成社團存在的價值不高也造成資源的浪費線再救我看社團變成了一種濫用的情況了這點應該有待facebook團隊要改進的地方,不過這有可能是台灣的現象並非ㄧ定是全球現象總之這是我小小的觀點。

創意

何謂在facebook上會跟創意連結在一起呢?

難道大家沒發現大家在上面所留的言都盡可能的想發揮出最好的創意來吸引人注意自己所說的話嗎?比方說有人在自己的狀態欄打上"我今天心情好差喔媽的"此時就會有人回應是你媽害的嗎?又或者是說今天踩到狗屎了就有回應說你確定那是狗屎而不是我的大便,諸如此類的創意留言句句都引人發笑此時就會創造出更多的留言而達成我剛剛再第一段提到的高樓大廈了這大概是一個循環吧!

以上這些可能是讓大家非玩不可的原因吧!

我"發現新現象會繼續新增的.......大家有發現facebook的現象歡迎留言提出喔!

我去facebook囉~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