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跟我看到的黃色它是黃色,一輛車子從我們面前呼嘯而過你我都知道乍看之下你我生活再同一個國度裡共存在一個世界上!

但其實不然,你知道嗎?全世界有68億個

怎麼說呢?

每個人的觀點、想法、看事情的角度都不同,就好像你認為這篇文章寫的很爛可是我卻覺得這篇文章寫的很好一樣每個人的看法都不同可是明明生活再同一個世界阿怎麼你的看法跟我的不一樣?

原因在於我們是生活再同一個世界ㄚ可是我跟你從小所受的教育所處的環境不一樣阿,就是因為這個世界上有太多不同的環境太多不同的教育模式再加上每個人的思考邏輯都是不一樣的結合環境、教育、思考邏輯這就像一組複雜的公式一樣這樣的公式得出來的結果是全世界有68億個世界而我們所看到所聽到所解讀出來的都是屬於自己的世界,別人根本不了解你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的唯有透過長期的相處不斷的再想法上進行有效的溝通才可能有所連結這一切都需要花時間,但千萬別以為你花了時間也進行了溝通就以為你看的見他世界的全貌別想了!我敢說絕對不可能!

因為你敢說你跟這個你已經認為你看透他世界全貌的人在任何事情上都會有共識嗎?

其實發這篇文我是想說那如果我們看世界的角度不同可是卻得生活再同一個世界裡那如何再針對一件事情上達成共識呢讓我們看世界的角度盡量相同?

我的答案是互相接納不排斥,也就是說堅持自己的看法但也接受別人的觀點因為每個人的世界都不一樣你如果想讓彼此的不發生像南韓跟北韓這樣的對立就請試著學習接納不同的論點。

**以上所提的都是我個人一點小小的淺見就如同我說的我們是生活在不同世界的人你或許覺得我說的都是狗屁東西我不反對因為那是你看事情的觀點跟我不同罷了,這裡還是歡迎你這裡也相當歡迎大家互相提出對這篇文章的想法提出自己的論點出來讓大家互相針對一件事情討論討論得到一個比較中肯的答案但絕非世界的真理永遠記的有68億個世界你的世界的法典跟她世界的法典不是同一本別想說再這裡得到一個完美無缺的觀點只能試著藉由討論得出一個你比較能夠接受的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Ka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